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膳食纖維是腸道好幫手 醫:搭配喝水運動降大腸癌機會

2022/06/17 12:50

醫師提醒,膳食纖維不僅能維持腸道健康,也會降低毒素有利於血糖以及膽固醇的控制,若適度搭配喝水及運動,也能間接降低大腸癌發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健署建議每人每日攝取25至35公克膳食纖維,不過據營養調查顯示,9成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對此,醫師提醒,膳食纖維不僅能維持腸道健康,也會降低毒素,有利於血糖及膽固醇的控制,若適度搭配喝水及運動,也能間接降低大腸癌發生率。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膳食纖維對於維持身體腸道健康相當重要,多吃一些蔬菜能增加腸道益生菌數量及種類,也會降低毒素、膽固醇、血糖快速進入血液當中,有利於控制血糖與膽固醇。

劉博仁進一步說,膳食纖維若吃得夠,也會增加腸道裡頭糞便的形成跟滾動,減少毒素接觸大腸細胞黏膜,間接降低大腸息肉以及大腸癌的機會。另外膳食纖維可以結合膽汁裡面的毒素,減少一些致癌物質的回收,膳食纖維吃得足夠搭配適度喝水及運動,會減少便秘,也可減少大腸憩室症發生。

劉博仁提醒,若感覺水果太甜加上血糖控制不好的朋友,就請多吃蔬菜少吃水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