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蔥薑蒜不只能調味且高纖 營養師揭15種「配菜」纖維排名

2022/06/15 08:31

營養師表示,常被忽略的配菜,如香菜等,其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被忽略的配菜,其實有超高的膳食纖維,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分享15種常見配菜,除了能增加食物風味,還能攝取膳食纖維。她也表示,補充膳食纖維有幫助減重、降低罹患糖尿病及大腸癌風險等8大好處,建議多攝取。

料理中最常用的「蔥、薑、蒜」每100克的纖維含量分別為2.5克、3.2克,及4.2克,而排名前3名的「刺蔥、紅辣椒、紫蘇」每100克則有16.8克、11.4克、8.8克的膳食纖維;其他常見的配菜,如九層塔及香菜,每100克也都有3.2克以上的含量。

程涵宇表示,在料理中加入這些天然的辛香料,除了能補充膳食纖維,還能減少鹽的使用。

營養師提供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15種配菜。(程涵宇提供)

補充膳食纖維的8大好處

1.幫助減重。

2.提供飽足感。

3.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及血糖穩定。

4.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5.有助心臟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發現每天只需額外增加7公克纖維就能顯著降低風險。

6.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植物多酚等抗發炎營養素,能增強身體保護力,感染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降低10%。

7.幫助腸道好菌生長,提升免疫力。

8.降低骨質疏鬆症和高膽固醇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