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比Omicron表妹更可怕! 林氏璧憂真正的敵人快出現了

2022/06/12 12:13

林氏璧預估下一個新的變種病毒進來的時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研究發現,BA.4和BA.5引起的感染人數翻倍所需時間只要4.5天,傳染力更強,且美國近來BA.4及BA.5感染個案持續上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拉警報。對此,醫師表示,Omicron的表妹已出現一陣子了,沒有像BA.1、BA.2快速席捲釀嚴重影響,也預估真的敵人進來時間,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近來很多人擔心Omicron的「表妹們」,並透露昨(11日)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與自己討論,擔不擔心邊境改為3+4,新的變種病毒會進來。他分享一張圖表解釋,南非BA.4、BA.5這波疫情已結束,圖表右上角為武肺住院人數、左下角加護病房住院人數,以及右下角死亡人數的波動都很有限。

武肺病毒造成南非住院人數、死亡人數波動圖表。(圖取自林氏璧粉專)

林氏璧認為,雖然有這些Omicron的表妹,但可看到各國開放的腳步都沒有停下來,因此他個人不會過度擔心,因為它們已經出現一陣子,但並沒有明顯坐大,增加速度也有限,或是說, 沒有像BA1,BA2一樣快速的席捲世界造成嚴重影響。美國的BA.2.12.1也是一樣。

「真的敵人,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可能還沒出現。」林氏璧預測,不過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因為2年多來,大概半年左右就會出現一株。但他也強調,大家要戒慎而不恐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