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輕人也會得白內障 4情形恐成高危險群

2022/06/06 21:39

醫師提醒,白內障是眼睛老化的一個過程,除了老年人之外,若有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眼球曾有外傷者、長期在日照下工作、高度近視的人等都是高危險族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約40歲患者就發現有白內障,且近視高達2100度,幸好透過替換水晶體已改善白內障帶來的困擾。醫師提醒,白內障是眼睛老化的一個過程,除了老年人之外,若有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眼球曾有外傷者、長期在日照下工作、高度近視的人等都是高危險族群。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指出,這位患者本身有高度近視,且高度近視也的確是高風險因素之一,不過他的2100度卻是因為白內障導致的近視。

林于皓進一步解釋,白內障是眼睛老化的一個過程,水晶體因為變得混濁而逐漸影響視力,除了老年人之外,也有以下4個條件為白內障的高危險族群:

●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

●眼球曾有外傷者。

●長期在日照下工作。

●高度近視的人。

林于皓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白內障早期症狀有視力模糊,色彩變得暗沈、不明亮,視野顏色對比變差,或是近視度數加深,而且是換了好幾付眼鏡仍持續加深、無法改善。

大家可能會誤以為是老花而忽略追蹤與治療,因此林于皓提醒,萬一出現以上早期症狀時,請趕緊到眼科診所檢查,確認是否為白內障或其他眼疾,並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