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提升免疫力吃這個! 醫曝「它」有4大優點

2022/06/05 06:31

薑當中含有薑辣素等成分,可以幫助胃腸的殺菌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在確診人數不斷飆升的環境下,提升身體免疫力就變得非常重要。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可以嘗試吃薑,不僅有能預防感冒、血栓還有抗氧化跟體內殺菌的優點。

高銘鴻表示,如果不討厭薑味的民眾,可以把薑加入平常的菜單當作養生。因為薑能帶來以下4大好處:

體內殺菌:薑辣素等成分,可以幫助胃腸的殺菌作用。此外如果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拉肚子,薑也能幫助解毒與緩解症狀。

預防感冒:富含100種以上的化合物,主要為薑辣素、揮發油和多酚類,並含有膳食纖維、鉀、維生素A、E、B群及維生素C。可以幫助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

抗氧化:薑中的有益成分─薑酚可以幫助抗氧化,生薑的抗氧化力是馬鈴薯的10倍以上,且高於多數蔬果。可以防衰老,對抗自由基。

預防血栓:薑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並增強心臟收縮能力,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高銘鴻也分享挑選薑的方法,表面可選擇嫩薑色白、尾端粉紅;中薑光滑;老薑表皮不皺縮、沒有腐爛枯萎、帶點土。觸感則是軟硬適中的扎實感為佳,而部分業者會透過燻製讓薑的色澤美觀,挑選時應避免購買有硫黃味的薑,此外也要避免挑選薑心變黑、變糠、生出白毛的薑。

高銘鴻提醒,薑很厲害但不是萬能,民眾真的有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師,近期疫情嚴重,民眾也要勤洗手、戴好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