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小孩成萬分之1重症 ICU醫給父母8字忠告:更有幫助

2022/05/23 20:51

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波及兒童族群,今年累計14例兒童重症,其中6例腦炎,5例死亡。圖為孩童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波及兒童族群,今年累計14例兒童重症,其中6例腦炎,5例死亡。對此,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呼籲父母,「謹慎面對、注意症狀」,這樣或許對小朋友們會更有幫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武漢肺炎今日新增173例中重症,包含130例中症、43例重症,並有40例死亡,包含2名男童,分別為1歲與3歲,其中1歲為今年最小死亡個案。目前累計14例兒童重症,其中4例死亡,有3例是腦炎個案

對此,陳志金在臉書表示,目前累計14例兒童重症、4例死亡,「兒童重症比率是1萬分之1,兒童死亡率是10萬分之4」,他提醒,雖然兒童染疫重症與死亡機率低、無需過度恐慌,但仍要注意兒童腦炎重症前驅8症狀:

1.體溫大於41度

2.持續昏睡

3.持續嘔吐

4.抽搐

5.意識不佳

6.持續頭痛

7.肌躍型抽搐

8.步態不穩

陳志金也呼籲,父母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是否成為重症的萬分之一,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時不妨想想,你的小孩其實絕大部分的時候會是那萬分之9999,「謹慎面對、注意症狀,比起整天的擔心,是不是對小朋友們更有幫助呢?」他最後直呼,台灣一定可以度過這波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