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潮濕易冒濕疹?營養師激推抗發炎料理

2022/05/22 17:38

營養師表示,紙包魚屬於地中海型飲食,能維護心血管、抗發炎、防失智、防癌等。(圖擷取自廖余姍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梅雨季節到,天氣時常潮濕,很多人這時候會有皮膚狀況像是濕疹、汗皰疹等,而這些免疫反應其實都是發炎,這時候就很需要好油來減緩發炎,對此就有營養師分享一道紙包魚料理,並表示這道料理屬於地中海型飲食,能維護心血管、抗發炎、防失智、防癌等。

營養師廖余姍在臉書粉專「減重營養師Sabrina的美胃人生」發文指出,紙包魚的料理很簡單,食材簡單、技術簡單,成品美觀,CP值很高,且製作料理後,若再鋪上馬鈴薯,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道菜,且它是屬於地中海型飲食,維護心血管、抗發炎、防失智、防癌等健康好處。此外,食材如應準倍鮭魚菲力200克、羽衣甘藍葉50克、九層塔10至15克、蒜頭3瓣、1顆萊姆(切片、擠汁)、核桃4顆、小番茄3顆、橄欖油3克等。

紙包魚營養價值高

廖余姍表示,食材中的鮭魚、核桃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減肥、維護心血管、抗發炎,而核桃特別的是在「堅果中Omega-3含量最高」,且含豐富植物蛋白有助於增肌,膳食纖維也很多;此外材料中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也含有omega-9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脂肪囤積、保護皮膚。

廖余姍進一步說,食材中的羽衣甘藍,富含鈣、鎂、鐵、維生素K和其它抗氧化物質,其中鈣鐵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維生素K能幫助凝血功能。羽衣甘藍也能有效降低膽固醇、膳食纖維含量高,是減肥聖物,也能防癌,是超級食物,唯一缺點應該就是不便宜。最後,九層塔中的丁香酚,則能改善慢性發炎,富含維生素K有利於骨鈣素形成,能強壯骨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