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國研究長期新冠症候群 讓人不想上班

2022/05/18 12:31

英國研究發現長期新冠症候群,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呼吸困難,降低工作精準度,使得上班族不想上班;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的長期新冠症候群,竟會讓人不想上班!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英國的研究發現,長期新冠症候群造成身體的不適,使的上班族不想上班。

據英國統計,COVID-19 引發的長期新冠症候群,約佔1.9%族群,大約有120萬英國人會受COVID-19引發的長期新冠症候群影響。其中25-34歲占22.6%;35-49歲占25.6%;50-69歲占25.1%,共占患長期新冠症候群70%。

而英國的調查也顯示,COVID-19在2019年第四季,不想上班的人增加,這項結果延續到2022年的2月,主因是長期新冠症候群的困擾,包含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呼吸困難,且超過6個月持續起伏的症狀而影響工作的精準度、持久與專注,且已女性影響最大。

黃軒指出,改善長期新冠症候群,可透過門診追蹤和轉介,病人疫後的持續門診追蹤,疫後3個月,相關症狀持續2個月的病患,都值得關注和轉介至專治醫院求診。然而,新冠患者似乎現在正在康復,卻也可能面臨終身風險也可能會恢復正常生活,這些真的需求更多的時間觀察和研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