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孕期焦慮恐影響寶寶認知能力

2022/05/02 18:36

研究發現,若胎兒在腹中處於高度壓力狀態,會影響他們日後的認知發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的焦慮、憂鬱和壓力可能改變胎兒大腦,進而降低在18個月時的認知發展,顯示孕期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國立兒童醫院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項研究,追蹤97名孕婦及其嬰兒,結果表明,孕婦在孕期的心理況狀,會影響嬰兒出生後的心理困擾,甚至是親子互動和嬰兒的自我調適。

研究人員表示,所有參與研究的孕婦都很健康,多數都有受過教育且有工作,該研究量化產前母親的壓力、焦慮和憂鬱,並從MRI得到的三維圖像,測量胎兒腦容量和皮質層折疊,使用質子磁共振波譜對胎兒腦肌酸和膽鹼進行量化,最後找出兩者的影響。

研究人員說明,在子宮內觀察到嬰兒腦溝深度和左側海馬體積的變化,能解釋出生後的神經發育問題,這些孩子可能會遇到持續的社會情緒問題,並包含難以與母親在內的他人建立積極的關係。

研究人員表示,為了進一步證實這一點,未來需要進行更多樣本,以反映更多地區和人們來驗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