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照護無人代取藥 中醫師送「清冠一號」到府患者超感動

2022/05/01 17:44

中醫師陳博淵將染疫患者需要的用藥送到民眾家門口。(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持續成長,從今年4月18日起,確診的居家照護者,經醫師評估風險與療效後,可開立公費「清冠一號」治療,減緩不適症狀,中華民國中醫師全聯會分享中醫師碰到無人可代為取藥的民眾,親自送藥到病人家門口,讓患者相當感動。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很多民眾因居家隔離,無法出門看診及取藥,身為這片土地的一份子,台灣中醫一直都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柯富揚分享,該會副秘書長、中醫師陳博淵,為了緩解確診民眾的苦痛,透過遠距醫療,發揮中醫治療優勢,為確診者配藥,目前諸多確診案例在中醫介入後,都能快速穩定病情、提早康復。另外,若遇到無人可代為取藥的民眾,陳醫師為讓病人儘速獲得治療,即便再忙、即使再累,仍會抽出時間親自送藥,他深知,此時民眾亟需中醫的幫助!

柯富揚指出,送藥路程是每位熱愛鄉土、體貼鄉親的中醫師所展現出來的大愛,台灣中醫不怕辛苦,只要能讓民眾與台灣更好,一切都很值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