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難受控! 醫教「這動作」快速採檢

2022/05/01 14:38

醫師表示,兒童的PCR採檢,對傳統的採檢亭是個挑戰,尤其是小小孩,因為小孩子有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完全配合,不僅會哭鬧,甚至會有飛沫、氣溶膠傳播的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持續增加,除了排隊搶買快篩試劑,也擠爆各大醫院急診篩檢,不過Omicron的傳播力太強,加上小孩較不受控制,也提高採檢時醫護的感染風險,對此,醫師分享小小孩PCR採檢時的技巧,希望一起讓台灣度過這次的考驗。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這個星期北部的急診醫師們都感受到病人增加,林口長庚醫院急診來診人數最高1天達600人次,因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很強,他預期這一段時間,確診人數還是會再增加,大家不需要太慌張,但要做準備。

吳昌騰指出,兒童的PCR採檢,對傳統的採檢亭是個挑戰,尤其是小小孩,因為小孩子有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完全配合,不僅會哭鬧,甚至會有飛沫、氣溶膠傳播的風險。

吳昌騰分享小小孩PCR採檢時的技巧,家長請用雙腳夾住小孩雙腳,並把小孩的口罩往下拉,鼻孔露出來,請用雙手抓住小孩雙手並將小孩的頭向後仰,他會在家長的右後方,並用左手將小孩的頭往後仰30至45度,右手拿著採檢棒,迅速將採檢棒放到小孩的鼻孔內,整個過程盡量在15至20秒內完成,且採檢時切勿千萬別講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