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做家事滿頭大汗有運動到嗎? 中醫:勞動運動差很多

2022/04/20 17:02

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提到,規律運動不僅能消耗熱量、提升心肺功能,還會因為規律地大幅度擺動身體讓筋膜放鬆、血液循環變好、精神變好;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有益於身心健康,但做家事滿頭大汗,上班四處奔波勞累可以當運動嗎?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分享,解釋勞力活跟運動不一樣。

許淳彰表示,雖然勞動和運動都比坐著不動消耗更多的熱量,但如果因此以為勞動可以取代運動,那就誤會大了,勞動無法達到運動的提升心肺功能的效果,勞動工作在消耗熱量之後所帶來的結果只是肌肉疲勞痠痛而已。

許淳彰提到,規律運動不僅能消耗熱量、提升心肺功能,還會因為規律地大幅度擺動身體讓筋膜放鬆、血液循環變好、精神變好等。

許淳彰提醒,即使你做很多家事 或是從事勞力工作,也必須將勞動和運動分開來看,利用空閒時間好好運動,才能幫助維持身材和健康,不要將勞動和運動混為一談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