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恢復疫情前的固定作息 專家:有助維持健康

2022/04/19 21:11

專家表示,找回疫情前的固定作息,能夠使生活變得有意義且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專家表示,是時候該嘗試恢復疫情爆發前的「固定作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有規律且重複性質的事情可以增加效率,進而有餘力處理複雜的事與維持健康,有助於找回生活中有意義的事。

加拿大皇后大學健康科學助理教授Megan Edgelow投書外媒《The conversation》表示,規律的作息可以幫助人們控制自己的日常生活,並積極管理自己的健康,例如每天花一點時間運動,這對於疫情期間尤其重要,也有研究表明,在這期間減少活動的人,健康可能會受影響。

Edgelow指出,從有影響力的藝術家日常生活回顧發現,許多藝術家都有明確的工作流程,這可能會支持而非限制他們的想像力;另外,也有針對記憶力的研究發現,規律的作息與習慣讓老年人不需要為了尋找藥物或是鑰匙的位置,浪費不必要的時間,也代表可以有空去維持健康與做其他的事情。

Edgelow表示,固定作息可以幫助保持日常生活與健康,如果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可以做一些調整,可以考慮使用計時器或是手機APP來規劃日常行程,並將想做的事情排在日常表中;選擇固定的起床與睡覺時間,且在一週中的堅持大部分時間;固定做一些運動讓身體靈活健康;找出新的或重拾過去的興趣,例如運動、製作手工藝品、演奏樂器或是唱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