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效減緩偏頭痛! 研究:多攝取魚油、少吃植物油

2022/04/15 18:56

美國研究顯示,低植物油和高脂肪魚的飲食策略能有效改善偏頭痛的狀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因偏頭痛的症狀而困擾,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高脂肪魚類的飲食有助於減少偏頭痛患者每月的頭痛次數和疼痛強度。

這份研究由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NIH)領導並刊登在《The BMJ》雜誌上,研究中,共以182名經常偏頭痛的成年人為受試者,在為期16週的飲食規劃中,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到3個健康飲食規劃組別。當中第1組接受含有高脂肪魚或脂肪魚油,並降低亞油酸(玉米、大豆)的飲食食,第2組的飲食含有高脂肪魚和更高的亞油酸,而第3組則是高亞油酸和低脂肪魚的飲食,就如同美國的平均攝取量。

在測試期間,研究人員監測了受試者的偏頭痛天數、持續時間和強度。結果顯示,第1組低植物油和高脂肪魚的飲食與其他組相比之下,每天的總頭痛時間明顯減少了30-40%。

研究團隊指出,偏頭痛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是導致慢性疼痛、失去工作時間和降低生活質量的最常見原因之一,全世界有超過400萬人患有慢性偏頭痛(每月至少15天偏頭痛)。超過90% 的患者在發作期間無法正常工作,而發作持續時間從4小時到3天不等,18至44歲的女性更是特別容易患偏頭痛,目前治療偏頭痛的藥物通常只能提供部分緩解,並可能產生副作用。

團隊中的醫學博士Luigi Ferrucci提到,這項研究顯示了飲食改變的確可能改善偏頭痛等慢性疼痛狀況,而且不會有吃藥的副作用,這樣做同時也能減少民眾對於止痛藥的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