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假蔬菜真澱粉! 營養師:吃錯恐引起血糖上升

2022/04/16 08:36

營養師提醒,雖然這些全榖雜糧類有些也是很好的澱粉來源,但誤認食物分類,吃錯可能會引起血糖上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食材看似蔬菜,但卻屬於澱粉類,吃太多反而無法順利減重。營養師提醒,雖然這些全榖雜糧類有些也是很好的澱粉來源,但誤認食物分類,吃錯可能會引起血糖上升,也不要以為是好的來源就過量攝取,澱粉類食物的熱量,比蔬菜高達近3倍。

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表示,很多人以為只要是植物就都是蔬菜 ,像是山藥、芋頭、地瓜、蓮藕、蓮子、豌豆仁、玉米、南瓜、菱角、栗子等其實都是被當成主食的全榖雜糧類 。一般蔬菜類一份熱量約為25kcal (含醣類5g) ,而這些澱粉類一份熱量則為70kcal (含醣類15g)。

吳映澄表示,雖然這些全榖雜糧類有些也是很好的澱粉來源,但誤認食物分類,吃錯可能會引起血糖上升,也不要以為是好的來源就過量攝取,澱粉類食物的熱量,比蔬菜高達近3倍。此外,像是1份山藥來看就有80g,也就相當於4分之1碗飯=2分之1碗粥。

最後,吳映澄提醒大家,不要太害怕吃澱粉或飲食過於極端減醣,因為醣類是重要能量來源,還是有它的生理功用在。

營養師吳映澄。(圖由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