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患者第三劑接種率65.2% 腎臟醫學會:2.7萬人沒打 防疫最大隱憂

2022/04/13 16:58

問卷調查7.7萬名洗腎病人發現,第三劑疫苗接種率低、約2.7萬人沒打;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今日表示,經最新院所問卷調查7.7萬名洗腎病人發現,打第一劑疫苗為85.5%、第二劑80.1%、第三劑(基礎加強劑)65.2%,其中,第三劑接種率低、約2.7萬人沒打,坦言是最大的隱憂,並有約1.1萬人連第一劑都沒有打,超過一半以上未接種主因是病人拒絕。

黃尚志說明,從疫情發生至今,洗腎患者染疫死亡約數位,目前洗腎族群約55%至65%是65歲以上長者,通常一週要進入透析院所3次、每次4小時,屬於染疫高危險群,感染風險是一般人的5至20倍,重症甚至死亡風險更是10倍以上。此外,確診不只影響自己,相關的醫護人員都要匡列,將會影響醫療量能。

黃尚志指出,國內現有8萬多名洗腎患者,最新院所問卷調查回收80%,以7萬7790名病人為對象,發現打第一劑疫苗為85.5%、第二劑80.1%、第三劑65.2%,坦言第三劑接種率較低,尚有2.7萬名患者未打,是目前最大的隱憂。

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的調查,洗腎患者不打第一、二、三劑的原因,醫師評估不適合的比例僅約11.4%、8.3%、6.8%,整體以病人拒絕58.9%、63.8%、53.2%最多,黃尚志呼籲病患盡快打疫苗,強調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的忽略與誤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