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醫院11日起 侵入治療與檢查須PCR採檢

2022/04/07 14:10

恩主公醫院在連假期間加開採檢站,累計四天下來有共有4千人次進行採檢。(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當地的恩主公醫院擔起採檢任務,從清明連假加開篩檢站,總計4天共篩檢近4000人次,同時今天也公告從4月11日起會全面對入院接受侵入性治療與檢查的民眾進行PCR採檢。

恩主公醫院表示,清明假期碰上三峽地區疫情爆發,因此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召回休假人員,全力投入社區篩檢業務,除了社區篩檢站之外,急診也加開篩檢線,篩檢人數從4月2日的508人次到4月5日的1049人次,檢驗科PCR檢驗小組堅守崗位執行檢驗作業。

不過,因為醫院檢體量遠超過本院實驗室檢驗量能,恩主公醫院長黃信彰也聯繫台北榮民總醫院長陳威明及病理檢驗部主任支援檢體檢驗。黃信彰表示,醫院腹地有限,造成採檢民眾排隊等候,但每日均能於傍晚前完成採檢,並於採檢後24小時內完成報告,同時院方也會優化流程。

另外,恩主公醫院表示,因應清明連假收假後可能爆發的疫情高峰,社區篩檢站於4月9日加開上午場次,並於即日起到4月15日每週一到五,提供全日上下午、篩檢服務,並隨時配合疫情發展狀況,滾動調整篩檢時間與量能。

恩主公醫院提醒,民眾曾去過確診者足跡熱區、曾接觸過確診者或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應隨時留意身體狀況,若有症狀及早進行篩檢,阻斷傳播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