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魚能補腦護心 還有這些功能

2022/03/28 16:57

漁業署表示,魚肉富含豐富的營養素,不僅不僅促進身體發育外,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協助傷口癒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魚類對人體有相當多的益處,漁業署分享魚各部位的功能、營養價值以及吃魚的5大好處,並表示,吃魚不僅促進身體發育外,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協助傷口癒合。

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指出,魚皮、魚肉、內臟以及眼睛等各種部位中所富含的維生素、EPA、DHA、礦物質、鈣質、蛋白質以及多醣體等,都能促進身體發育、變得更聰明、維護視力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協助傷口癒合等。他更分享魚各部位的營養價值、功能。

魚各部位功能

●背鰭:主要在翻轉時具有保護作用,並協助急速轉彎和急停等功能。

●尾鰭:是推動魚類前進的最主要動力來源。

●臀鰭:輔助魚類游動時可以平衡身體。

●腹鰭:控制魚的上升和下降游動方向,或變形為貼附在岩礁之吸盤,以避免被水流沖走。

●胸鰭:控制魚的前進、倒退、煞車和左右轉。

魚各部位營養價值

●魚鱗:含有大量膠魚蛋白及甲殼素,煞成膠凍食用,可補鈣、美容。

●魚皮:含維生素A及B1,黑色魚皮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皮下組織:富含EPA、DHA,可降低壞膽固醇的含量。

●魚肉: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優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且口感好更容易消化吸收。

●內臟:富含維生素D,以及使魚肉富含的鈣及磷,能有效吸收。

●眼睛及周圍:富含維生素及使血液與皮膚柔軟有彈性的多醣體,而眼睛內側的半透明體(膠狀物)含EPA、DHA。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