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小孩要打疫苗嗎? 前台大醫:莫德納數據發燒比例偏高

2022/03/28 15:14

醫師表示,關於6個月到6歲的小孩是否打疫苗,可以先觀望國外施打狀況再決定;圖為情境照。(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莫德納3月23日公佈新聞稿, 其兩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6個月至6歲以下兒童的臨床試驗中和抗體達到免疫橋接非劣性的設定目標,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據目前資料小小孩發燒比例偏高,加上試驗中沒有任何重症、住院和死亡,所以無法計算重症的保護力,關於小小孩是否要打疫苗,先觀望國外施打的狀況!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目前莫德納6-12歲已經在澳洲,加拿大,歐盟等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12-17歲青少年則在澳洲,加拿大,歐盟,英國,瑞士等,包括台灣也已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但在美國一直還沒有過,不知何原因。莫德納表示12-17歲會更新更多資料提交給FDA,兒童也會送審。

林氏璧說,BNT目前在多國是已經批准到5歲以上兒童,但之前6個月到5歲的臨床試驗中,2-5歲這一組的免疫生成性不理想,有可能是劑量用太低的原因。輝瑞表示要再加打第三劑,大概4月左右會有結果。

林氏璧指出,莫德納在成人,兒童和小小孩劑量分別為100微克,50微克,25微克;BNT則是30微克,10微克,3微克,他猜測可能BNT小小孩劑量抓得太小了,並說明疫苗和全身性作用的一般藥物不同,它只需要在局部有抗原刺激引發免疫反應,所以通常不需要用公斤數來算劑量。

在疫苗不良反應方面,接種第二劑後頻率較高。大約17%的2歲以下兒童出現發燒,14.6%的2-6歲兒童出現發燒。之前6-12歲則是23.9%,但他們劑量是兩倍。沒有死亡案例或心肌炎、心包炎或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病例。林氏璧表示,發燒的比例14-17%有點高,關於小小孩打疫苗是否是利大於弊,還是國外施打的狀況再決定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