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本土疫情升溫 醫:做好「這件事」是最好的狀況

2022/03/27 13:37

醫師表示,各地方政府仍然持續疫調和隔離政策,加上高疫苗覆蓋率,疫情不至於像香港一樣爆發到無可收拾的局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昨(26日)新增2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對此,醫師表示,以現在新變異株的傳染力,本土個案很難清零,只要醫療量能可以維持,染疫死亡率可望壓在極低的數字,這已經是最好的狀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昨(26日)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下近期以來最高,其中新北市11例、基隆5例、高雄4例、桃園1例。連日境外移入病例暴增,帶動本土疫情逐漸升溫,不會太意外出現本土確定病例數字攀升。

謝宗學表示,各地方政府仍然持續疫調和隔離政策,加上高疫苗覆蓋率,疫情不至於像香港一樣爆發到無可收拾的局面。由入境航班篩檢結果可以看出,亞洲國家,特別是越南,疫情嚴重;北美國家疫情趨緩,已過了高峰期。

謝宗學強調,逐步與病毒共存是台灣目前的「長痛」選擇,相較歐美國家被迫快速與病毒共存的「短痛」選擇,我們還有空間可以調整方向和作法。他個人認為,比較認同目前的政策,雖然無法自由出國,至少一般生活不用有太多顧慮,醫療量能也不至於緊繃。未來勢必進一步開放,逐步接受衝擊,讓大家慢慢適應,只是必須付出一定的時間成本,無法避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