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老是失敗? 營養師揭常見9大原因

2022/03/24 16:55

營養師指出,不合適的減重方法可能也會導致瘦不下來,每個人需要減重的原因不同,對症下藥才是關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數人與體重長期抗戰,嘗試各種方法還是瘦不下來時,特別令人沮喪。對此,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歸納出一些可能會造成減重失敗的原因,供民眾參考。

1、蛋白質吃不夠攝取過多

精製澱粉食物及高油飲食,蛋白質攝取不足,由於蛋白質食物需要時間消化,可以提供部份飽足感,也可提高代謝率。

2、纖維吃不夠

纖維攝取足夠可以帶來飽足感,也可幫助排便、穩定血糖、調節血脂。

3、水分攝取不足

水份幫助代謝及排便,餐前喝200cc開水,可以提高飽足感,減少過多熱量攝取。

4、零食點心吃太多

可能是克制力不夠,愛買又愛吃,但卻忘了零食點心熱量很高,也懶得運動。

5、睡前還在吃消夜

消夜若是吃泡麵、鹹酥雞、滷味等高油高熱量食物的話,對身體負擔較大,建議換吃健康一點的點心。

6、藉口沒時間運動

知道要運動,屁股卻黏在沙發上,建議先從最簡單的「原地開合跳」做起。

7、睡眠品質差

好好睡覺可以分泌較多的瘦體素,有助於減重,反之睡不好的話,減重效果也會打折扣。

8、意志力不堅定

減重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而是長時間的自我耐力賽,學會拒絕不必要的餐會,要有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絕心。

9、不適合的減重方式

每個人需要減重的原因不同,對症下藥才是關鍵,別人的模式可參考,但不一定適合自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