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更年期最好快養成運動習慣 才能享受這5大好處

2022/03/21 21:57

定期運動對更年期的女性相當重要,有減少罹患糖尿病風險、改善心情等5大好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重要的轉變,若之前沒有運動習慣,最好趕快養成,根據美國《梅奧診所》(Mayo Clinic)報導指出,定期運動對更年期的女性相當重要,可以為女性帶來維持體重、降低罹癌風險、增強骨骼強度、減少罹患糖尿病風險、改善心情5大好處。

《梅奧診所》表示,儘管目前沒辦法證明,運動有助於改善更年期的潮熱(hot flashes)或失眠。但規律運動仍能幫助維持健康的體重,並且釋放壓力、提升睡眠品質;且運動不論是有氧運動、肌力訓練、瑜珈,甚至是打太極都有幫助。

運動在更年期的5大好處

●維持體重

女性在更年期時,普遍會損失肌肉,並且增加腹部脂肪,規律地運動可以避免體重增加。

●降低罹癌風險

持續地運動可以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健康的體重,而健康體重就能降低罹患部分癌症的風險,包含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

●增強骨骼強度

運動可以減緩更年期後的骨質流失,減少未來骨折與骨質疏鬆的風險。

●減少罹患糖尿病風險

一旦在更年期體重增加,可能嚴重影響健康,過重的體重會增加罹患心臟病或糖尿病的機率,而規律運動則可以降低罹患這兩項疾病的機率。

●改善心情

活動量充足的成年人,更不容易抑鬱、也更不容易認知功能衰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