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威而鋼還是硬不起來? 醫點出7大原因

2022/03/21 15:42

醫師表示,服用威而鋼仍無法正常勃起,不見得與藥物劑量有關,而可能是使用方法錯誤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勃起功能出現障礙,導致性生活不協調,許多男性選擇購買威而鋼,但臨陣時卻還是無法順利堅挺?醫師表示,服用威而鋼仍無法正常勃起,不見得與藥物劑量有關,而可能是使用方法錯誤所致。提醒男性在服用威而鋼前,應避免買到假藥、劑量過低等7種行為。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臉書粉專「程威銘醫師」發文指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年紀愈來愈輕,但很多人還是害羞不敢到泌尿科就醫,只能上網或是到藥局買威而鋼等壯陽藥物使用,但不少人滿懷期待的使用,臨陣時卻還是無法順利堅挺,就以為自己無藥可救,一輩子與性福無望了。

程威銘進一步說,其實威而鋼這類的壯陽藥物,使用時有許多要注意的事情,可能會影響到它的效果。因此他整理出以下7點為吃了壯陽藥卻沒有效的可能原因:

●自行購買藥物:沒有經過醫師處方就自行購買藥物使用,吃到假藥,當然沒效。

●劑量:不同種類的壯陽藥有不同的最適劑量,不是想吃多少就多少,有可能因為藥量不足而無效,也有可能因為藥量過重而讓副作用太強。

●藥效:威而鋼是壯陽藥,而不是春藥,意思是需要有性欲有性刺激才會啟動藥效,否則根本不會有勃起的反應。

●藥物消化時間:威而鋼這類的壯陽藥吞服下胃之後總需要時間消化吸收,一般需要等待半個小時,甚至到一個小時才會發揮效果。

●飲食習慣:食物會干擾威而鋼等壯陽藥物的吸收,尤其是高油脂的食物,會讓藥效發揮的時間變得很不穩定,無法在最有效的時候提槍上陣。

●與其他藥物共食:除了食物之外,同時飲用酒精或使用其他娛樂性用藥,也會影響威而鋼等壯陽藥物的效果,甚至會讓副作用加乘。

●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太嚴重:比如說負面情緒過大、血管阻塞太嚴重、陰莖的神經完全受損壞掉,或是男性荷爾蒙不足,都會讓威而鋼等壯陽藥物的效果大打折扣。

最後,程威銘提醒,男性如果有勃起功能障礙,那就應該要及早面對,趁病情還不嚴重的時候趕快就醫,找出可能的病因,以免病情愈來愈嚴重,治療也就會愈來愈困難。如果「就醫後開立威而剛等壯陽藥給你使用,請你不要因此第一次效果不顯著就放棄,請至少要試用5次以上」,而且最好有一次是自慰,以排除心理或伴侶因素所造成的藥物效果不良。但如果上述都做到了,效果卻還是不好,那該回診跟醫師討論其他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