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便秘會變醜? 營養師:加速皮膚老化

2022/03/18 19:26

如果便秘讓腸道生態被破壞,導致壞菌滋生,就會引發口臭、體味等異味產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長期受到便秘所困擾,營養師余朱青在其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便秘會導致身體毒素不斷累積,不僅影響健康,連外表都會都有可能受影響,同時分享4種對於便秘的疑問。

便秘會變醜?

為了排解體內大量毒素,肌膚會過度排毒,導致皮膚粗糙及皮脂分泌旺盛的青春痘問題。建議多喝水,喝水就是最簡單的美肌保養。

便秘會讓身上有異味?

如果腸道生態被破壞,導致壞菌滋生,就會引發口臭、體味等異味產生。這時可以改變飲食習慣,增加蔬果、纖維的攝取,做好體內環保,口氣自然清香怡人。

便秘會變老?

身體累積的大量毒素會造成肌膚黑色素沉澱,臉部斑點不斷生成,皮膚老化速度也更快。可以從日常食物中補充益生菌,泡菜、納豆、優格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只通便,還能預防老化。

便秘會變胖嗎?

便秘與胖瘦其實沒有絕對的關係,會變胖主要原因還是與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攝取過多的肉類、醣類、精緻澱粉及零食等,卻沒有搭配足夠的纖維幫助腸胃蠕動。透過運動及均衡飲食才能改善身體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