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代替砂糖的好選擇 醫曝蜂蜜4好處+4注意

2022/03/18 18:42

醫師指出,蜂蜜比砂糖健康,是很好的替代品,但也要注意適量攝取。(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加點甜」可以考慮蜂蜜!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蜂蜜比砂糖健康,是很好的替代品,每100g蜂蜜有304大卡,每100g砂糖卻有386大卡!蜂蜜有4項好處:GI值低於糖、幫助開胃、有助解酒、營養超豐富,但也要注意:未滿1歲的嬰兒不可以吃蜂蜜、高血糖、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蜂蜜、避免來路不明的蜂蜜、蜂蜜也是糖攝取要適量。

吃蜂蜜好處

●GI值低於糖:GI值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升糖指數,高GI的食物容易造成血糖波動,容易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問題,蜂蜜的GI比砂糖低,相對來說比較健康。

●蜂蜜幫助開胃:感冒沒食欲,或是運動後想恢復體力,我都推薦喝一點蜂蜜,可以幫助開胃增加食欲,也能快速補充一些碳水進到身體中,幫助肌肉修復和恢復精神。

●有助解酒:糖水可以解酒,蜂蜜水也是糖水的一種,但比起糖水是更健康的好選擇。

●蜂蜜的營養超豐富:富有鈣、鋅、鉀、維生素C、B1、B2、B3、B5、B6。雖然不能指望光靠蜂蜜就把一天所需的營養素補足,但對身體而言不無小補!

吃蜂蜜要注意

●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可以吃蜂蜜,因為蜂蜜屬於生食,嬰兒免疫系統未發育成熟,有被蜂蜜中細菌感染的風險。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蜂蜜,蜂蜜也是糖的一種。

●避免來路不明的蜂蜜,要挑選符合衛生安全和食物管理規範的產品。

●蜂蜜也是糖的一種,多吃還是會發胖,大家適當攝取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