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川病逝》預防腦中風 研究:優質睡眠保護心血管健康

2022/03/14 16:11

唐川曾演出街友一角,也曾得過兩次金鐘獎,13日過世。(資料照,客家電視台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9歲金鐘視帝唐川,去年3月二度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雖曾好轉,卻不敵病魔,於昨日深夜病逝。有研究指出,優質睡眠有助於保護動脈免受硬化機制,能預防腦中風。

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動脈粥樣硬化是斑塊和脂肪在動脈內堆積的過程,會導致血管變窄和變硬。而研究人員以小鼠做實驗,發現,與有良好睡眠的小鼠相比,睡眠受干擾的小鼠動脈出現更大的斑塊。但在補充下視丘泌素後,小鼠動脈粥樣硬化的狀況降低。

而研究人員也進一步指出,小鼠有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的基因,則睡眠不好的小鼠與睡眠品質佳的小鼠相比,其動脈斑塊會多大33%。因此證明充足、優質的睡眠,會帶來心血管的健康。而這份研究被刊登在《 Nature》上。

而美國睡眠障礙研究中心主任 Michael Twery博士也表示,這項研究,是迄今為止證明血液和心血管危險因子與睡眠健康有關的最直接的證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