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官方統計武肺全球死600萬人 美研究:真實數字恐破1800萬

2022/03/13 23:03

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因武漢肺炎而死的人數,恐是官方統計的3倍;圖為香港醫院因武漢肺炎人滿為患。(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法新社統計官方消息來源顯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人數已於3月8日突破600萬人,但據《BBC》報導指出,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因武漢肺炎而死的人數,恐是官方統計的3倍,可能達到1800萬人。

超額死亡(excess mortality)指,現如今世界的死亡人數,比起還沒有疫情時的預期,多出了多少。會有所謂「超額死亡」是因為感染武肺也可能惡化其他已存在的疾病,像是心臟病、或是肺部疾病。

這項研究來自美國華盛頓大學的超額死亡研究團隊,他們一共分析共191個國家與地區,雖然超額死亡率隨著國家或地區改變,但他們推估全球的超額死亡率是每10萬分之120人,這代表在2020年初-2021年底這2年內,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約為1820萬人,是當時紀錄的590萬人的3倍多。研究發表於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研究團隊表示,因武漢肺炎的死亡報告會延後,因此他們沒有按週或按月計算,而是一次計算整個研究期間的超額估計死亡值。

研究顯示,拉丁美洲、歐洲、撒哈拉以南等地的低收入國家超額死亡率更高,然而某些高收入國家像是義大利、美國部分地區的超額死亡率也很高。

研究發現,超額死亡率最高的5個國家是:玻利維亞、保加利亞、史瓦帝尼王國、北馬其頓、賴索托;超額死亡率最低的5個國家是:冰島、澳洲、新加坡、紐西蘭、台灣。

研究團隊指出,透過瑞典、荷蘭等國家的研究表明,武漢肺炎是大多數國家死亡人數過多的原因,但在其餘地區或國家沒有足夠證據;未來進一步的研究將有助於揭露有多少死亡是由武漢肺炎直接造成,又有多少是由疫情間接造成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