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每天1杯優格 降26%大腸癌風險

2022/03/14 08:03

招名威指出,優格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鈣質、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10大癌症發生人數中,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第1,成為國人的「癌王」,平均每35分鐘,就有1個人罹患大腸癌,一項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發表在《腸道》(Gut)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

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大腸癌其實是「吃出來」的疾病,只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而優格是日常膳食攝入乳製品的重要產品類型,每天只要一小杯,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還有很多好處。

招名威指出,優格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鈣質、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秘。畢竟腸胃道很容易累積髒東西,優格內的益生菌能幫助將髒東西排出體外,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

招名威表示,優格與牛奶相比,優格反而更易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鮮奶在發酵的過程中,乳糖會被乳酸菌分解為乳酸,原料乳中蛋白質和脂肪被不同程度水解,轉化成有益人體健康的多肽、胺基酸等,因此乳糖不耐症患者,喝完不會腹痛、水瀉。

招名威也提醒,大部分優格製品並非「減肥食品」,為了提升優格的口感,會在優格中加入大量的糖,且優格本身也是有脂肪和熱量的,千萬別拿優格來減肥,且優格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則會陷入糖分攝入過多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