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天冷仍可能長「熱疹」! 醫:在家不要穿太熱

2022/03/08 20:39

熱疹是因為汗管阻塞引起的短暫性皮膚病。通常是在衣物覆蓋的軀幹,特別是肚子(因尿布包著,被子蓋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孩子儘管在濕冷的天氣中也會長出痱子。漫雲思境診所院長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發文分享有可能是熱疹,並分析引起熱疹的原因,提醒家長就算天氣涼爽,若是讓孩子在家穿太暖,仍有可能長出疹子。

高珮菡表示,小孩的最適宜溫度,一般建議是室溫24度上下,如果冬天暖氣開26度,基本上小孩穿短袖、短褲就夠了。真的想為孩子穿長袖、長褲的話,建議空調選自動模式,定溫在22到23度才會讓孩子的皮膚在最舒服的溫度。

高珮菡指出,熱疹是因為汗管阻塞引起的短暫性皮膚病。通常是在衣物覆蓋的軀幹特別常見肚子(尿布包著,被子蓋著)。如果孩子長出熱疹,家長可幫忙他們轉換到涼爽的環境中,並且關暖氣,調整空調溫度,開循環扇。另外也要注意減少孩子穿的衣服,給小孩冲涼,夏天沖冷水,冬天衝溫涼水,然後擦乳液。

高珮菡提醒,如果孩子的紅疹處有組織液滲出、結痂、紅疹變腫、變痛或是自行處理後持續惡化,就需要就醫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