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蔥、蒜怎麼分? 農委會:這2處大不同

2022/03/09 06:31

農委會指出,蔥綠為中空圓管狀,而青蒜為實心扁平狀;也能從蔥白部分區分,青蔥的蔥白粗細較一致,青蒜根部為橢圓球狀物;圖左為青蔥,圖右為青蒜。(資料照,本報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蔥、蒜都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辛香料,不僅幫菜色畫龍點睛還能提味!由於外觀上青蔥、青蒜相似,經常等吃起來發現風味不同,才驚覺拿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分享,蔥跟蒜可以從葉子與蔥白部分來分辨,蔥綠為中空圓管狀,而青蒜為實心扁平狀;也能從蔥白部分區分,青蔥的蔥白粗細較一致,青蒜根部為橢圓球狀物。

●青蔥:

青蔥的蔥綠(葉子)為中空圓管狀、切面呈圓筒形;蔥白整根都是直的粗細較一致,呈圓柱狀、切面為實心。

口感較嫩,辛辣略帶清甜。

●青蒜:

莖葉即為「青蒜」,葉子為實心扁平狀,根部有個球狀物,其實就是大蒜,而「蒜苗」就是大蒜的嫩芽。

大蒜發芽也是可以吃的喔!只是蒜瓣容易乾癟失去風味,不過宜蘭地區的青蒜不會等結球才收成,所以蒜白也是粗細較一致的喔!

口感脆嫩、蒜味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