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為什麼要控制血糖? 醫:不受控制恐心肌梗塞

2022/03/02 22:37

醫師表示,正常空腹血糖值應維持在70-99mg/dL,太低腦部得不到足夠的血糖,無法正常運作,太高則會引發血管病變、血管硬化,如:腎衰竭、中風、心肌梗塞、知覺神經退化、腸道中風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什麼要控制血糖?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表示,因為血糖是身體各項器官運作的燃料,所以血糖不宜過高或過低。

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表示,正常空腹血糖值應維持在70-99mg/dL,血糖過低的話,腦部得不到足夠的血糖,它就無法運作,無法下達命令給全身;血糖過高的話,會引發血管病變、血管硬化,且對各個器官也會有不同危害,如:腎衰竭、中風、心肌梗塞、知覺神經退化、腸道中風等。

陳榮堅指出,不控制高血糖造成慢性的問題,會有血管病變、神經變病、免疫力下降、癌症等問題。若是急速讓血管裡的血糖升高,會使得滲透壓級距的改變,造成糖尿病急性病變,會產生意識不清、突然昏迷等症狀。

依據2017-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值介於100-125mg/dL)盛行率約25%,也就是每4人就有1人處於糖尿病發生的高風險中,不過,糖尿病前期是可逆轉,應加強控制血糖值、改善不良的生活型態,也要定期健康檢查,追蹤相關健檢項目的數值變化,才能遠離慢性疾病的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