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尿分岔5原因 醫:加上這狀況速就醫

2022/03/02 17:03

醫師指出,尿尿分岔若有伴隨疼痛、有異味、奇怪的分泌物,或是先前胯下有受到撞擊,都要儘早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便到底為什麼會分岔?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表示,其實影響小便分岔的原因很多,要考量到天生的尿道結構、尿尿流速等因素,不過最常見的就是因為尿道結構上的變化,所導致的尿尿分岔,有的是正常的有的則是不正常的。若有伴隨疼痛、有異味、奇怪的分泌物,或是先前胯下有受到撞擊,都要儘早就醫!

●天生分岔:人在胚胎發育時,尿道口可能不是正圓形,若是扁圓形或是啞鈴型,相對容易分岔。

●早晨分岔:男性因為生理的因素,早上有時會有「晨勃」現象,充血的陰莖,會間接壓迫到尿道,就像是花園澆花的時候壓住水管會產生分岔的水流一樣,不過這是正常現象,等到軟掉後就恢復正常了。

●愛愛分岔:由於陰莖還是處於腫脹的狀態,壓迫到尿道,同樣會讓尿尿分岔。

●發炎分岔:包皮炎、龜頭炎、尿道炎,這些地方的發炎常會伴隨龜頭前端的腫脹,阻塞了出口,就會出現小便分岔的現象。這時候要特別注意,尿尿的時候會不會伴隨疼痛、有沒有異味,或是有沒有奇怪的分泌物。如果有的話,要盡快給泌尿科醫師看,特別是男性的尿道炎,需要的抗生素都要比較強,別延誤就醫的時間!

●尿道損傷:有時候特殊的傷害方式,可能會讓尿道受傷,之前就曾經遇過騎腳踏車撞到石頭,胯下被撞到。一開始是尿尿分岔,後來變成尿不出來,用輸尿管鏡看才發現是尿道血腫,這也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