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脂肪肝惡化成癌! 醫揭5點改善要領

2022/02/26 10:02

醫師指出,注意飲食、控制體重、適度運動、戒酒、控制血糖是可以改善脂肪肝,並遠離肝癌發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衛福部統計,109年國人的十大癌症死亡率,肝癌位居第2名,除了 B、C 型肝炎會引發肝癌,其中有部分原因是由脂肪性肝炎而引發的肝癌。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指出,注意飲食、控制體重、適度運動、戒酒、控制血糖是可以改善脂肪肝及遠離肝癌發生。

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表示,脂肪肝是指肝細胞內堆積了油,單純的肝脂肪對肝臟影響並不大,但如果是堆積過多脂肪,肝臟內的脂肪超過肝臟 5%-10%就會成為脂肪肝。

陳榮堅說明,造成脂肪肝常見的原因有:糖尿病控制不良、肥胖、高血脂、有代謝性疾病、酒精、基因遺傳、不良飲食習慣,如:喜愛吃甜食、高脂肪飲食等。

除上述外,陳榮堅表示,過度減肥,營養不良,讓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提供能量,導致脂肪被迫燃燒提供身體熱量,大量的脂肪進入肝臟等待被代謝,長期下來使得代謝異常,也會造成脂肪肝。

陳榮堅說,肝臟長期發炎,嚴重可能引發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進而發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而脂肪肝是可以改善的,注意飲食、控制體重、適度運動、戒酒、控制血糖,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是預防脂肪肝最好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