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乾掉的睫毛膏加水再用? 食藥署:恐讓眼睛感染

2022/02/21 19:12

食藥署表示,睫毛膏變乾不建議加水,因加水過多容易造成睫毛膏液化,加速產品劣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化粧品不當使用恐使眼睛感染。食藥署指出,有些人會將乾掉的睫毛膏,加水或口水稀釋,希望能再次使用,但這樣會稀釋抑制微生物生長的防腐劑,加速產品惡化,更可能造成感染風險。

食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睫毛膏變乾不建議加水,因加水過多容易造成睫毛膏液化,稀釋防腐劑,更不應該使用口水稀釋,口腔中的細菌、微生物可能在睫毛膏中生長,有引起感染的風險。食藥署建議乾掉的睫毛膏不宜再使用,再買一隻的錢,比看醫師的錢更划算。

錯誤使用下,可能傷害眼睛的不只有睫毛膏,食藥署也提醒,有些人會將唇線筆當眼線筆使用,但食藥署對唇線筆的規定與眼線筆不同,可能使眼睛接觸到不適宜的物質。

食藥署表示,化粧品都有屬於自己的成分與規範,有些成分是不能用於黏膜部位、有些成分則是限制使用在沖洗的化粧品、有些成分不能用於眼睛,提醒民眾在使用上千萬不要自作聰明,要按照產品標示的使用方式正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