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甜甜圈吃多小心肚子多一圈 「這口味」熱量最低

2022/02/20 17:38

甜甜圈雖好吃,但還是應該適量攝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甜甜圈上的糖霜在嘴中化開的感覺,實在很幸福!但營養師提醒,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當心腹部也多了一層脂肪,應學會「適量不過量」的原則與看懂熱量標示,她也列出甜甜圈店卡卡圈坊(KrispyKreme)的15種甜甜圈的熱量,而其中原味的甜甜圈熱量最低。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是5%,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能低至100kcal更好,大約是25-50g糖量。

高敏敏表示,若真的想吃甜點,建議可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甜點;以及與家人朋友共享,以減少熱量、還能增進感情;飲料則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飲品,來代替含糖飲料;同時選擇在下午時段吃完,吃完後可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高敏敏指出,在這15種甜甜圈中,熱量最高的是草莓果粒甜甜圈有432.7大卡,比熱量最低的甜甜圈多了近200大卡,熱量最低的甜甜圈為原味糖霜甜甜圈有244大卡,提醒民眾在享用的同時,也要考量自己的整日攝取。

甜甜圈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