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一口氣回收3款藥! 不純物、安定性試驗都不合格

2022/02/17 16:28

仙台衛膚龍軟膏。(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一口氣公布3款藥品回收警訊,包括「易麗膚泡沫液」、「仙台衛膚龍軟膏」、「永勝飛佳膜衣錠100毫克」(2個批號)等3項藥品回收,原因包括有不純物達上限、安定性試驗不合格等問題,食藥署要求一個月內繳檢討報告、2個月內完成不合格品項回收。

仙台衛膚龍軟膏。(記者吳亮儀翻攝)

「易麗膚泡沫液」適應症是各種皮膚炎,業者在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不足70%,遠低於合格範圍的95%到115%之間,1批號約1200瓶得回收。

永勝飛佳膜衣錠100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膚龍軟膏」適應症為濕疹、過敏性皮膚炎、蕁麻疹,其主成分含量只有80%左右,不符合格範圍90%到110%之間,1批號約2900多支須回收。這兩款藥品都是指示藥。

易麗膚泡沫液。(記者吳亮儀翻攝)

「飛佳膜衣錠」適應症為關節炎相關症狀,製造以後1年發現不純物達容許上限。食藥署科長傅淑卿說,該藥品總不純物上限小於等於1.3%,驗出結果剛好等於1.3%,可能與濕度太高主成份降解太快,因此進行預防性下架,該藥品1年健保申報量約330萬到350萬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