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柳丁等於柳橙? 農糧署教挑選秘訣

2022/02/14 06:21

農糧署指出,挑選柳丁時,可選擇重量較重、帶蒂頭、果皮完整飽滿不軟爛,有光澤者為佳。(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柳丁是台灣常見的水果之一,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柳丁為甜橙類,晚崙西亞、臍橙也是甜橙家族常見的水果。

柳丁

別名柳橙,果皮微粗,種籽多且瘦長,風味濃郁、帶清香氣,盛產期為12月至隔年1月,主產地位在台南、雲林。農糧署指出,挑選柳丁時,可選擇重量較重、帶蒂頭、果皮完整飽滿不軟爛,有光澤者為佳。

晚崙西亞

別名香丁,果皮光滑,種籽約2-4粒,爽口多汁、酸度較高,盛產期為3-4月,主產地位在台東。

臍橙

別名肚臍柑、財丁,果底有一複果看似肚臍,果型較大,通常無籽,肉質細緻多汁,盛產期為11-12月,主產地位在台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