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草莓CP值高 營養師:熱量低又富含營養

2022/02/11 07:01

草莓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抗氧化及維持皮膚健康;也富含礦物質鉀,可以協助鈉排出,預防水腫及高血壓。(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值草莓季!農委會農糧署指出,草莓盛產期為12月到明年4月底,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表示,草莓算是CP值很高的水果,因其熱量低又富含營養價值,可增加一些維生素及礦物質鉀的攝取,但草莓含有過敏原,有些人可能會過敏,需留心。

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草莓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抗氧化及維持皮膚健康;也富含礦物質鉀,可以協助鈉排出,預防水腫及高血壓;富含花青素,可幫助抗氧化,而花青素也是草莓看起來是紅色的原因;草莓也富含葉酸,與組織及細胞生長有關。

杯蓋表示,草莓的份量是16小顆(約為160公克)為一份,大約等於半根大香蕉,而草莓也含有Bet v I過敏原蛋白,可能造成花粉過敏,食用時需當心。

草莓的營養素含量

以下以每100公克計算

●熱量:39大卡

●蛋白質:1克

●脂肪:0.2克

●維生素C:69.2毫克

●鉀:198.6毫克

●膳食纖維:1.8毫克

●碳水化合物:9.3克

營養師杯蓋。(圖由杯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