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孕」5食材! 中醫師:吃這類能護卵和精蟲

2022/02/09 17:13

中醫師表示,想懷孕可以吃花椰菜,因為富含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B2、鐵等,助健康的卵和精蟲。(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孕媽咪質疑,為何備孕期間,做孕前健康檢查了,也確認輸卵管阻塞等問題都正常,且男性檢查也沒問題,但為何都沒好消息,到底吃什麼能幫助懷孕呢?中醫師表示,想暖宮養卵,建議孕婦們應先從飲食方面入手,像是深綠色蔬菜、膠質食物等,都能助健康的卵和精蟲、穩定雌激素平衡。

東門中醫主治醫師謝彌堅在臉書粉專「謝彌堅 中醫師」發文指出,受孕困難會受到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經期狀況和變化、高齡、來自於工作、經濟和長輩給的壓力以及本身體質等的問題,影響了懷孕成功的機率。所以難受孕也慢慢趨向年輕化了。

謝彌堅進一步說,在中醫子宮不只是一個器官,而是包含子宮、卵巢、輸卵管等所有婦科生殖的功能,進而幫助排卵和提升卵子品質,有利於增添更多的生機,因此體質的培養即所謂的陰陽、表裡、寒熱、虛實,需皆以整體臟腑機能對症下藥的調理,但勿迷信於偏方,所以建議把子宮顧好,精氣血足,不僅可避免婦科問題纏身,還可利於受孕和長遠性的抗老化。

5類助孕食材

●深綠色蔬菜:菠菜、花椰菜,富含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B2、鐵等,助健康的卵和精蟲。

●膠質食物:黑木耳、海參,穩定雌激素平衡。

●瘦肉:牛豬雞,富含蛋白質和鐵。

●豆類:豆漿、紅豆、黑豆,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B6,維生素E又稱生育醇,可幫助排卵。

●堅果類:黑芝麻、核桃、大棗、花生,富含維生素E以及好植物油脂,幫助滋養腎氣。

謝彌堅提醒,衣著上尤其下半身要避免受涼,注意給小腹、腰部和雙腳保暖。此外,放鬆心情,也會降低體內壓力荷爾蒙的釋放,增加懷孕的機會。以及做好規律生活以及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另外,月經來前3天避免吃辛辣及冰冷食物;在月經過後5-7天加強調血、補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