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完酒後頭痛口乾? 4撇步加速酒精代謝

2022/02/09 19:30

飲酒後可能導致腸胃不適、頭痛、口乾舌燥;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天喝酒,不僅身體會變得腫腫的,可能還會導致腸胃不適、頭痛、口乾舌燥。營養師指出,可透過4撇步,加速酒精代謝,讓身體恢復正常。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第1招是多喝水,黃湯下肚後,會有源源不絕的尿意,因此若是攝取過量的酒精,恐導致身體出現脫水的狀況,所以酒後必須飲用大量的水分,可將飲水量增加到3000ml以上,不僅可以加速酒精代謝,也能減少飲酒造成的水腫。

余朱青指出,第2招是正常均衡飲食,有些人在大量飲酒後,會擔心攝取的熱量過多,採取斷食法,但這樣反而會造成腸胃的傷害;飲酒後在飲食上盡可能乾淨飲食,少糖少鹽,並避開加工食品,多吃當季的新鮮蔬果和穀物,這些食物裡多含有天然的解酒劑,不僅能舒緩不適,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余朱青表示,第3招是適量有氧運動,通常飲酒後的隔天,身體都會變得異常沉重,當身體足夠的休息後,可以進行適量的有氧運動,可以跑步或是有氧舞蹈30分鐘,代謝提升了,身體的沉重感自然也就消失了。

余朱青指出,第4招是少吃刺激食物,許多人在喝酒時會選擇下酒菜來緩解醉酒,但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生薑等,不僅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刺激,更會損害胃腸功能。不論是喝酒時或是酒後,記得都要避開這些刺激的食物,免得造成二次傷害,讓身體更加不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