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非常「莓」好! 醫推草莓增免疫消水腫

2022/02/09 08:32

醫師表示,草莓十分適合女性食用,不但熱量低、營養多,且草莓的葉酸含量為水果之冠、增加免疫、保護泌尿道、也利尿消水腫。(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正是草莓的產季,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指出,草莓熱量低且有豐富營養素,另外能保護泌尿道與皮膚抗氧化,十分推薦女性食用。

高銘鴻表示,100公克的草莓熱量僅32.5大卡,且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葉酸、鈣、鎂、鉀、花青素、鞣花酸(抗癌、抗氧化),以及有下列4點健康好處。

●葉酸最多:葉酸含量為水果之冠!葉酸有助造血、維持神經穩定的功效。

●增加免疫:豐富維生素C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避免感冒。

●保護泌尿道:豐富花青素和維生素C都能預防泌尿道發炎感染。

●利尿消水腫:草莓中的鉀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多餘鹽分,利尿消水腫。

高銘鴻分享挑草莓技巧,顏色要選鮮紅有光澤、有香氣的才會甜、包裝在木盒或硬紙盒內的比塑膠盒和散裝好、買回家要趕快放冰箱,吃多少洗多少,不然碰水後,草莓容易爛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