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暈目眩好困擾 日專家授日常復健法

2022/01/31 17:05

專家表示,2種日常復健,除了能改善前庭神經炎外,也對有慢性頭暈的人、老年人和容易頭暈的人也很有效,如定期訓練可以防止跌倒發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庭神經炎是一種平衡系統的疾病,當前庭神經受到損傷,如頭部外傷、或最常見的神經發炎,損壞的神經可能導致嚴重的眩暈、頭暈、噁心、嘔吐等,和嚴重的行走困難。日本東海大學教授飯田政弘表示,除了休息與藥物治療外,還有2種日常復健的方法可以改善暈眩感。

根據《NHK》報導,左右移動拇指來做眼球運動,與練習左右移動頭部盯著拇指,除了能改善前庭神經炎外,也對有慢性頭暈的人、老年人和容易頭暈的人也很有效,如定期訓練可以防止跌倒發生。

暈眩復健

●左右移動拇指來做眼球運動

1、向前伸出右手並抬起拇指。
2、雙眼看著拇指尖,只將手從一邊移動到另一邊。
3、頭不要動,只是用你的眼睛看移動的指尖。

此動作重複約20次。

●練習左右移動頭部雙眼盯著拇指

1、向前伸出右手並抬起拇指。
2、保持雙手伸直,不要移動,而是左右移動頭部。
3、在移動頭時,眼睛盯著不移動的拇指。

此動作重複約20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