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住院率、死亡率都比Delta低 醫:大部份像得流感

2022/01/16 18:06

許秉毅提醒,趁著Omicron還沒有大幅入侵台灣各地前,趕緊撥空去打第3劑疫苗,對抗Omicron;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驚人,肆虐全球。近來一項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報告顯示,染上Omicron需住院率為0.5%,比Delta的1.3%更低,且Omicron的死亡率也比Delta少了9成。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在臉書粉專「吃病」發文表示,Omicron傳染力驚人,美國每週確診人數自2021年第39週的「小於每週200萬人」,到2021年第49週的「大於每週700萬人」,以驚人速度3月內暴增3倍以上,且以Omicron的增加為主。

研究顯示,得到Delta變種病毒的需住院率是1.3%,而得Omicron的需住院率是0.5%。且得到Omicron的死亡率比得到Delta變種新冠病毒少了9成。

許秉毅表示,其實Omicron沒那麼可怕,大部分的人得到Omicron 後,會像得到過去的流行性感冒一樣,最終康復過來。

許秉毅指出,目前政府正積極的防堵Omicron的入侵,就一般民眾而言,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摸「眼鼻口」之外,如果能去打3劑武肺疫苗,便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減少得到Omicron的死亡風險。

許秉毅表示,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打過3劑武肺疫苗的人,體內對抗Omicron的抗體力價(titer)比打2劑疫苗的人高了25倍,趁著Omicron還沒有大幅入侵台灣各地前,趕緊撥空去打第3劑疫苗,對抗Omicron,才是「求生的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