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節瓜子堅果一把抓 小心「磷」太多腎臟過勞

2022/02/01 15:03

醫師提醒,過年「刷嘴」小零食吃太多,當心磷攝取過多造成腎臟負擔。(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放假隨手一把瓜子、花生,小心吃太多高磷食物,會使得腎臟工作量超負荷!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指出,攝取過多高磷食物容易導致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甚至引起血壓降低 、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嚴重問題,特別是腎臟病友因為腎臟功能不全,更要特別注意!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表示,,一般人腎臟功能健全,飲食不必有太多忌口,但要留意不小心吃太多比較「刷嘴」的食物,如火腿、肉鬆、香腸、甜不辣。

高銘鴻提醒,如果是腎功能不好的朋友,要特別小心磷的攝取,特別是一般印象中健康的食物,如糙米、堅果 、奶類、雞精等都在NG名單內。

高磷NG食物

全榖雜糧類:糙米、胚芽米、紅豆、綠豆、薏仁、全麥麵包、酵母、麥片。

肉類:動物內臟、蛋黃、火腿、肉鬆、肉乾、蝦子、魷魚。

堅果種子類:葵瓜子、花生、栗子、桂圓、核桃、芝麻、腰果、杏仁。

乳製品:羊奶、牛奶、乳酪、優酪乳、調味乳。

飲料類:可樂、汽水、養樂多。

其他類:濃湯、雞精、巧克力、可可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