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籲訂檳榔專法 陳吉仲:可比照菸害防制法

2021/12/29 10:27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監委呼籲政府應正視檳榔帶來的健康危害,並且指應該要盡速制訂檳榔防制專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9日)表示,檳榔防制專法可比照菸害防制法來制定專法執行,並表示農委會近年積極輔導檳榔轉作,但仍應有整體的配套規劃。

監委趙永清昨表示,檳榔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且檳榔為一級致癌物,會導致食道癌,但檳榔的管理卻處於灰色地帶,農委會不認為檳榔是農產品,食藥署則不認為檳榔是食品,不是屬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管理範圍;陳吉仲今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會前被媒體問及檳榔等相關問題,他表示若只有農委會輔導檳榔轉作,市場卻仍有需求,那檳榔還是會從國外進口,他說若要解決問題,應針對荖葉和檳榔制定專法,比照菸害防制法執行。

陳吉仲也進一步表示,農委會已針對荖葉和檳榔種植生產的用藥安全有積極管理,每年約有100萬人消費檳榔,產生口腔癌的人數非常明顯,希望整體規劃做好產業輔導措施,之後也會配合跨部會積極宣導檳榔對人體健康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