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工作壓力大心情差? 補充快樂營養素助放鬆

2021/12/26 20:48

營養師表示,上班族若久坐沒運動容易產生便秘,建議可以攝取玉米等,來補充膳食纖維。(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上班族民眾常覺得生活壓力大,心情就容易變差,對此,營養師提醒,多補充一些「快樂營養素 」,像是鈣、鎂、魚油等,都能幫助我們穩定神經、放鬆心情。

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4個上班族的問題,搭配相對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民眾減緩便秘、降低壓力等。

●薪水低導致心情差:這時可以補充鈣、鎂、魚油等,如乳製品、堅果、保健食品等,放鬆心情。

●超時加班好疲累: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並且均衡飲食、食用保健產品B群等。此外,壓力大的朋友也比一般人更容易缺乏,這時也可以補充維生素C,食物如芭樂、奇異果等。

●久坐沒運動便秘:記得多吃蔬菜水果、未精緻全穀雜糧類,如玉米跟地瓜等,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記得要多喝水。

●長時間看3C眼睛難受:記得適時的休息放鬆自己的眼睛,看看遠方,也可以補充菠菜、綠花椰菜、保健產品來補充「葉黃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