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避免椎間盤突出復發 日專家教舒緩下背痛

2021/12/22 19:27

專家表示,傾斜的姿勢容易對下背部造成壓力,引發下背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腰椎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來說,休息很重要。但如果長時間不活動,與腰痛密切相關的背部肌肉就會減弱,反而影響恢復的速度。據《NHK》報導,約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如果腰部緊繃不治療,復發率高,因此防止復發很重要。日本富山大學副教授川口義春分享4個幫助恢復的方式,讓民眾舒緩腰痛不適。

不要採取不合理的姿勢

避免對下背部造成壓力的姿勢,如傾斜的姿勢。

減輕壓力

壓力大對於疼痛感會變得更加敏感。建議將自己喜歡的事物融入生活中,如音樂、食物,以減輕壓力。

預防肥胖

體重過重會讓下背部帶來壓力,更容易出現背痛。

做適度運動

在疼痛消失並且完全痊癒後,適度的運動對下背部是有效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