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煮」體重管理 掌握5點成為健康管理大師

2021/12/18 16:08

營養師指出,「自煮」的5大重點為:少吃飽和油、糖鹽要適量、豆魚高蛋白、蔬菜高比例、水果不過量,掌握這5點就能變成家人的健康管理大師!(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己煮比較健康?康德診所營養師顏元瀅分享,常在門診聽到「以為自己做的就比較健康」,雖然自己煉的豬油、自己做的點心、自己做的菜都是用好的、乾淨的材料沒錯,但裡面油跟糖都在,縱使營養價值再高,過量食用對身體都是不好的!

顏元瀅在臉書專頁「顏元瀅 營養師」發文指出「自煮」的5大重點,分別為少吃飽和油、糖鹽要適量、豆魚高蛋白、蔬菜高比例、水果不過量,掌握這5點就能變成家人的健康管理大師!

少吃飽和油

顏元瀅表示,奶油、豬油、雞油、棕櫚油過量容易快速上升血膽固醇,高脂肉、排骨、香腸、蔥抓餅都在高油範圍內,以及甜麵包裡的餡料、火鍋料、培根都是陷阱。

糖鹽要適量

顏元瀅指出,蜂蜜、砂糖、 黑糖都是精緻糖;料理多使用天然辛香料,如辣椒、胡椒粉、五香粉、義大利香料增加風味層次、刺激味覺,減少使用鹽或醬油過度調味。

豆魚高蛋白

顏元瀅建議,減少吃豬肉與牛肉,多吃豆類(黃豆、毛豆)、魚類(魚肉、海鮮),豆魚為高蛋白不飽和脂肪酸,通常較低油可以多利用。

蔬菜高比例

顏元瀅指出,不管外食還自煮,蔬菜在餐中的比例都要是最高的,因為蔬菜既低熱量又有高飽足感。

水果不過量

顏元瀅表示,水果含大量的糖,過量容易升高,體脂及血脂,每天1-2拳頭的量最剛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