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食期間會暈眩? 小心是低血鈉

2021/12/16 20:41

斷食期間若有暈眩,可能是低血鈉,可含一點鹽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斷食需要注意什麼?營養師指出,身體可以利用脂肪作為能量來源,達到減脂效果,但若有代謝相關疾病或是對自身狀況不了解,不要輕易嘗試,最好經營養師或醫師確認後再執行,並提醒斷食期間若有暈眩,可能是低血鈉,可含一點鹽巴改善。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現今健身風氣盛行,連帶著一堆飲食方法出現,目前最流行就是斷食了;在斷食14小時以上後,血糖會下降,導致升糖素分泌,進而使肝醣消耗、脂肪組織分解、酮體生成。

蕭瑋霖表示,正常進食則會使血糖上升,導致胰島素分泌,進而讓細胞利用血糖、脂肪細胞合成、肝醣合成。

常見斷食法分類

●整日斷食法:一天吃、一天斷食,斷食日熱量攝取限制在500大卡。

●隔日斷食法:如:52斷食法,一週斷食2天,斷食日熱量攝取限制在500大卡。

●每日斷食法:如:168斷食法,1天24四小時中,只在8小時內進食。

蕭瑋霖提醒,斷食不是絕食,在可以吃東西的期間,要攝取足購營養素,同時注意以下6件事。

執行斷食法需注意6件事

⁡●進食期間,均衡飲食。

●斷食期間只能喝無熱量飲品。

●重量訓練及攝取充足蛋白質,避免肌肉流失。

●睡眠品質可能變差,需注意作息。

●若有暈眩,可能是低血鈉,可含一點鹽巴改善。

●有代謝相關疾病或是對自身狀況不了解,經營養師或醫師確認後再執行。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