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食法只會餓不會瘦? 營養師曝6個失敗因素

2021/12/13 17:33

營養師表示,進食時選錯食物,吃一堆油炸物等食物,都會導致攝取過多熱量、血糖波動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了減重瘦身會嘗試斷食法,但同一種減肥法方式,總有人成功,有人卻失敗。對此,營養師分享,近年流行的斷食法讓人瘦不下來,主要有這6大原因。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自己的案例指出,自己也嘗試過斷食法,從晚上8點吃完晚餐後,就不吃東西、只喝無熱量的,到隔天中午再吃午餐,但並沒有極瘦或激瘦,反而是老派的均衡飲食、微控卡讓她瘦下來。

生心理其實還沒準備好

有時候突然改變進食習慣,會使不適感嚴重、情緒起伏大,或是耐不住飢餓,認為肚子餓時,偷吃一點沒關係,其實都會導致燃脂失敗,建議先放寬斷食時間限制,再循序漸進執行。

斷食餓過頭進食又亂吃

進食時間分配不均,像是斷食總是餓過頭,而進食時又選錯食物,吃一堆油炸物、甜點、加工品等,都會導致攝取過多熱量、血糖波動大。

水喝不夠、代謝力不足

身體缺乏水分會容易更餓,建議多喝水能減緩飢餓感、維持身體新陳代謝,攝取量可由「體重X30」提高到「體重X35~40」。

熱量吃太少、營養不均衡

斷食法是限制時間,不是限制熱量,長期營養缺乏更會影響身體代謝機制,但注意也不要進食時吃過量,暴飲暴食也是瘦不下來的關鍵,建議以7分飽至8分飽為主。

時間分配不均、睡前反而吃太多

前半天時間吃很少、後半天時間吃一堆,或是越接近睡前吃,此時新陳代謝、消化能力減弱,更容易累積脂肪、不易瘦。

不追求瘦得快,要瘦得久

一個瘦身方式的興起,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先問自己是否能長期維持、願不願意為身體付出,調整成一輩子適合自己的方式,建議想控制體態的人,找出原因及方法重新嘗試。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